一枕黄粱

杂物堆积地。

不太会说话。手残。安静的蛇精病。放荡不羁爱自由。冷场体质。KY。奇怪审美。喜新厌旧。杂食。杂食。杂食。重要的话强调三遍。有不喜欢的角色和CP。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对文章内容实在不喜,似乎我也无能为力。

PS:不常上Lofter,评论不一定能看到。如果有需要回答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ask,这两项信息的提示比较明显。

最黑暗中妄图捕捉那点滴星火。破损的网和流淌的沙。捂住双耳听遥远的海。

[全职高手][韩叶]涉江采芙蓉 Chapter 2

三次元修罗期ing


十里水岸,画舫楼阁,叶秋抬头望那雕金嵌玉的窗格上笼着的绯色轻纱,朦胧里透出的灯火暖色,当真是诱人得紧。他手里还捏着个早前在巷口拿几文铜钱买的彩纸糊的风车,穿过熙攘的人群朝着船上走。

韩文清跟在后头,一张脸板得死紧,竟丝毫不像是来寻欢作乐见识世面的,反倒把殷勤来迎客的小僮儿先镇了一镇。叶秋大摇大摆前面开路,听后面喧嚷突地停了一瞬,一扭头就瞥见同伴的黑脸。他笑盈盈过来勾住韩文清肩膊,又掏荷包里几个银馃子去逗那小僮儿开心,一顺手把手头那风车也给塞了过去。

这边厢叶秋蹲着哄小孩儿,那边却闹腾起来了。十数个少年公子并随从的,在甲板上聚成一团儿,啥声音都有,韩文清仔细去听了,实在太嘈杂,零星只听得几句争执。

更远一些的暖阁里又悠悠响起了丝竹声。

不知叶秋怎么说的,寥寥几句哄走了负责引路的那小僮,直起腰来站韩文清旁边搭着手往人堆里瞧。

那一圈人里,最显眼的还是个蓝衫的小公子,腰上悬个玉坠儿并扇套,站人堆正中和对面人高声嚷着。像是急了,一甩手,正正撞在身边人手肘上,疼得脸瞬间就是一抽。偏偏他这一番动作,脚下又是一滑,整个人就往船舷上倒了,硬生生半空里来了个铁板桥才算站稳。

韩文清听见叶秋在边上小声笑起来,一只手还挂在他身上撑着身体。他往那边又看了几眼,实在想不出叶秋笑到腰都弯下去到底是个什么缘由,拧着眉把人拽起来要他站直了再说话。叶秋像是总算笑够了,咳了两声,隐在飞檐阴影下给韩文清聊起那些市井传言来。


“……说是侍郎大人家里添了个小公子。”他自怀里摸出烟斗来,用烟杆一指那边,“可不就是那个,去年入秋到西南边去的。老韩啊,你们北边消息是闭塞了点,倒不至于这也没听说过?”

没去讲究叶秋那个添的用词,韩文清顺着他的话去想去年里收到的邸报。

西南边近年也是一直不怎么安宁,出了个称王的,领着一干化外蛮民在山里划了块地,还勾搭上了邻边的几个小国。前年冬末,先是起了不大不小一点纷争,那蛮王反凑起兵来攻城了。

正巧出京巡游的一位已挂印辞官的老先生走到那地界,应了郡守的邀来定计守城,蛮王久攻不得,引了邻国大军过来,可怜那老先生,一生清白良善的,最后落得个身死城破的结果。再传蛮人烈火焚城三日,满城男女老少,竟无一人得个生机。

惨闻传及朝野,震动之余,一时之间却难以有个对策。边境上几处驻军,那都是轻易动不得的,只得匆忙四处调了零散几路兵将来堪堪抵住攻势,就这么僵持着拖到了下一年。

到了下一年,西南边突就开始募兵,硬生生原地搭了个架子出来。听说领军的还是自京里来的,年纪不大,兴许是那老先生晚年带的弟子,不过到底是传闻,不一定做得真。

叶秋咂了咂烟嘴,终究还是没点着,也不知是看这环境还是韩文清阴沉神色的份上。听这边韩文清慢慢理出一串,笑呵呵地再隔空点点那小公子,说:“这位小兄弟,功夫不错,带兵也算是有一手,就是这性子嘛,当真是好玩。”

韩文清哼一声。

叶秋这人,一贯随意称呼,只瞧那边那人,要说年纪,只怕也比他小不了两岁,偏偏他刚才那话,硬是给讲出了个前辈高人的味道。

叶秋又探头去瞄那边。

争执仿佛告一段落了,人群渐渐散开。那蓝衣服的少年却像还怀着一肚子气,一脚踹到船板上,片刻后脸色再一变,袖里摸了又摸,在空地上打起转来。这下叶秋藏不住笑声了,那少年人忽地飘过来一眼,三步并作两步就站到了这片阴影前。

“叶秋!怎么又是你!”

韩文清忍不住就又转头朝着叶秋,这少年一副寻仇的架势,叶秋却还是那副漫不经心左瞧瞧右看看的做派,捏着烟斗左右晃晃姑且算打了个招呼。

“夜安,张小将军。”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