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黄粱

杂物堆积地。

不太会说话。手残。安静的蛇精病。放荡不羁爱自由。冷场体质。KY。奇怪审美。喜新厌旧。杂食。杂食。杂食。重要的话强调三遍。有不喜欢的角色和CP。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对文章内容实在不喜,似乎我也无能为力。

PS:不常上Lofter,评论不一定能看到。如果有需要回答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ask,这两项信息的提示比较明显。

最黑暗中妄图捕捉那点滴星火。破损的网和流淌的沙。捂住双耳听遥远的海。

[全职高手][伞修]夏日

停电了。

叶修扯了扯被汗水黏在身上的衣服,心情多少还是因这天气而有些烦闷。今年的夏天来得依旧准时,进了七月里简直闷热得要命。电源一断,房间里的空调立即停工,都不带延迟的,电脑也安定地黑屏了,幸运的大概是就在上一秒他把君莫笑停到了安全区域里。

隔不远坐着的魏琛倒一副既来之则安之的模样,随手把都渗出水痕的背心一脱,打着赤膊叼着烟上阳台去等凉风。叶修思考了一下要不要把这老家伙反锁在屋里,以免被老板娘,沐橙和唐柔溜达着看到,有损市容市貌,最后还是难得慈悲了一次,随手关上门,点了根烟下楼。

楼门口比房间多少还是凉快些,叶修就往那花坛边的台阶上一坐。客观条件打不了荣耀,却也想不到其他什么打发时间的方法,他默默盯着真真正正万里无云的夜空看了会儿,一不注意烟就烧到一半了。

入夜之后偶尔还是会有些风,只是就算吹着风,还是会觉得燥热。

当然不可能没过过没空调的生活,搁十年前刚离家出走那会儿,街边破网吧里风扇的风力都还不够,十五岁的少年叶修照样顶着一头一身的汗在荣耀里战个痛。再往后数几个日子,苏沐秋租的小房间里也只有个不知道啥时候回收站捡来的小风扇,两个人都还总喜欢把风向往沐橙那边偏。晚上竹席往地上一铺,两个少年挤一块不到十分钟又是一身汗,天亮了起来毛巾打湿全身擦一遍继续投入网游挣钱大业。

有时候拉到个大客户多赚点钱,苏沐秋就去外面小卖铺买一听可乐一听橙汁,冰镇的。橙汁搁桌上,沐橙放学回来温度正好,还是凉的又不那么冰。可乐插两根吸管,苏沐秋和叶修抢boss抢到一个段落,想起来就喝一口。

再往后叶修就进了嘉世,陶轩给训练室隔几步就安台空调,夏天温度老调成18度往下,每到这种时候叶修那件长袖队服就该立功。过两年训练营里那些小孩倒一直是少年青春热血沸腾,背心短裤坐空调风口下练习一整天,到晚上也就打个喷嚏。吴雪峰总开玩笑说老了没胆这么折腾,他们这批嘉世老队员在训练室里永远要多穿一件外套。

然后吴雪峰还有那些老一批队友就前前后后地退役了,留着当时还叫叶秋的嘉世队长和荣耀缠缠绵绵你侬我侬。一转眼荣耀开到第十区,就好像一转眼十年前那个在网吧烟雾缭绕里玩着荣耀的青葱少年就变成了今天这个垃圾话技能满点找不到下限的老妖怪叶修。

抽完一根烟之后叶修重新上楼回房间去了。在手电筒那点光的帮助下冲了个战斗澡,往床上一躺总算觉得心里的燥热感消下去了一点。魏琛在另一张床上相当不安稳地翻来翻去,深夜里这声响快和黄少天的话唠烦人程度有一拼。

不愧都是蓝雨出来的。


第二天早晨,正常供电开始,空调运作起来后房间的温度维持在了一个相当舒适的状态。

叶修登入荣耀,登陆界面上君莫笑撑开千机伞。

就像十年前一叶之秋挥动却邪一样。

Fin.

评论(1)

热度(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