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黄粱

杂物堆积地。

不太会说话。手残。安静的蛇精病。放荡不羁爱自由。冷场体质。KY。奇怪审美。喜新厌旧。杂食。杂食。杂食。重要的话强调三遍。有不喜欢的角色和CP。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对文章内容实在不喜,似乎我也无能为力。

PS:不常上Lofter,评论不一定能看到。如果有需要回答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ask,这两项信息的提示比较明显。

最黑暗中妄图捕捉那点滴星火。破损的网和流淌的沙。捂住双耳听遥远的海。

[全职高手][乔叶]风与悠远森林的密语 Chapter 4

在乔一帆怔怔望着魔物的投影从棚屋的残骸中升起之时,战斗已悄然展开。

黑斗篷的猫跃上枝头,沿着树顶一路向下奔去,背后一圈圈的布条早在地上落了一摊,单薄锋锐的刀刃在垂在身侧的双手指间闪现出一线冷光。

“过去看看?”叶修点起了烟斗,烟草的味道散逸开来,乔一帆忍不住又打了个喷嚏,看着叶修从那个随身带着的包裹里抽出一柄伞撑在头顶。

要下雨了吗?

灰猫第一时间抽了抽鼻子,耳朵和尾尖的毛发都是干燥柔顺的,空气中并没有过多的水气。然而黄白猫撑着伞一弓腰也跳上了树枝,从上方伸下一只手来。

他没来得及多问,匆匆握住了那只手。


他们一同从最高的枝头坠下,落到战场的中央。

片刻之前那一场席卷而过的火焰,让原本聚集在此的原住民们奔逃而走,少数被火焰网罗灼烧无法逃离的猫,就倒在灰烬之上,微弱地呼着气。

乔一帆并没有对他们投以太多关注。他活动着因刚才的冲击而有些发麻的脚踝,仔细打量起那个深红色的粗壮身影。对于魔物的认识,他还一直局限在从微草年长战士那里听闻的那些传说里,见到传说的具现,好奇心瞬间就压制住了因战场气氛生起的少许不安与紧迫感。

黑斗篷猫指间伸展出的利刃正沿着魔物一条手臂刺入,并向下牵扯出一长条伤口,大片烈火从割裂的表面皮肤之下喷涌而出,那只猫灵敏地在半空中一个翻身,退到了火舌舔舐的区域之外。

“会烧火的,我喜欢!”斗篷猫一把掀掉了兜帽,甩了甩一边手上固定的刃爪,瞳孔在火光照耀下亮得出奇。听到身后叶修刻意放大的脚步声,还自在地回过头打了个招呼:“老大你快看,今天这个很好玩啊!”

叶修抖了抖烟灰,将伞柄向后靠在一边肩膀上,没有说话。斗篷猫也不像是期待什么回答,而只是单纯地抒发着乔一帆所无法理解的喜悦心情,在短暂的对峙之后,他再度绕过地面腾起的火苗,急速奔入魔物扬起的利爪之间,刃爪刺入魔物的肢体一个借力,跃上了魔物的肩部。


深红色魔物的身躯大约能有三个乔一帆那么高,蹲伏在魔物肩头的那只猫,在这样鲜明的对比之下实在是有些渺小。爪刃挥动时,锋刃上反射出的火光映进乔一帆眼里,刺得他瞬间闭了下眼,再睁开时,魔物低声咆哮着,那双同样深红的眼睛里,像是涌出了血。

被那样的目光注视着。

即使知道那并非是针对自己,灰猫依旧感受到了从内心深处涌上的战栗。残暴,冰冷,混乱,菱形的瞳孔让他想起曾经在森林里遇到的蛇。

发顶传来了力道轻柔的抚摩。

大猫叼着烟斗,视线仍放在魔物与斗篷猫的纠缠之中,却仿佛是看到了年轻同伴心底的那些复杂情绪,一只手轻轻揉了揉灰猫头顶那些细碎柔软的毛发。


爪刃与魔物的指爪相碰撞,传来了沉闷的敲击声。

斗篷猫被撞击中蕴含的巨大力道远远推开,落到了另一边棚屋覆盖着厚厚枝叶的屋顶上。魔物似乎进入了某种格外狂暴的状态,布满倒刺的尾巴从尾椎部位延伸开来,大力甩在地面上,引发出一连串的震动。

“小乔后退,包子,绕到后面去!”叶修撑着的伞迅速甩出,伞面翻折起来,伞尖变成了锋利的矛尖。烟斗不知什么时候就被他收起来了,地上只剩下一个小包裹。

乔一帆手里一沉。

他迅速退到了一小从侥幸逃离了烈火吞噬的灌木之后,借着阴之月洒下的光辉看向叶修丢给他的东西。

那是一柄金属的长刀,刀身狭长,刀刃锐利,刀柄上紧紧缠着防滑的布条,仔细观察的话,能看见刀柄末端精细的雕刻。

然而……他能做什么呢?

乔一帆紧紧握着刀柄,从灌木缝隙中看过去。斗篷猫在那一次撞击里受到的伤害看起来并不严重,已经从棚屋顶上翻下来依照叶修的安排绕向了魔物身后,而叶修手中那柄长矛,正以一种一往无前的姿态迎上了魔物喷出火焰时敞开的胸膛。

黄白猫直直撞破了火焰。他紧紧裹着那件斗篷,残余的一星火苗在斗篷飞舞的末梢上熄灭了。魔物的咆哮变得尖锐,而长矛最锋锐的尖端刺入了尚未进行防护的胸口那一片皮肉。


他能……做什么呢?


眼前的世界模糊了一刹那,之后又变得无比清晰。

乔一帆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首先是火焰。

吞没枯枝,蔓延过皮肤,灼烧的痛感,无法呼吸。

然后是风。

热辣辣的风,穿透胸腔奔入遥远的夜空。

身体和记忆被卷入漩涡,一并带走——


于是他听到了歌声。


评论(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