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黄粱

杂物堆积地。

不太会说话。手残。安静的蛇精病。放荡不羁爱自由。冷场体质。KY。奇怪审美。喜新厌旧。杂食。杂食。杂食。重要的话强调三遍。有不喜欢的角色和CP。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对文章内容实在不喜,似乎我也无能为力。

PS:不常上Lofter,评论不一定能看到。如果有需要回答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ask,这两项信息的提示比较明显。

最黑暗中妄图捕捉那点滴星火。破损的网和流淌的沙。捂住双耳听遥远的海。

[全职高手][叶修中心]所有的梦都仍然无恙 二

应该还有一章就能搞完这个短篇。当时以为能很快写完,然后被三次元教做人了……现在仍然是一条繁忙的现充狗(。

写得太断断续续了bug应该有,看之后有时间再改吧。


第三赛季末,吴雪峰的退役并不如后来很多人想象中那么仓促。他做了三年的副队长,与大家一共举起过三回这个赛场最璀璨的金杯,而早在嘉世再一次登顶的半年前,他和叶修说,是时候了。

人要遵从时间的安排。

现实中叶修第一次见到吴雪峰,已经是在陶轩新租下的写字楼办公室。

当了那么多年的网吧老板,一朝要转型搞战队,陶轩也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先弄出个像样的门面再说。大清早,他一辆车把叶修拉到门面里,叫这个一早预定的战队队长赶紧上岗干活。吴雪峰坐那头沙发,叶修就往另一头坐,没人去办公桌那边,结果陶轩只好再搬个凳子过来旁听。

在嘉世最早一班人马里面,吴雪峰算不上年纪最大的——职业赛刚办起来,没后来那么多考量,不少大龄职业玩家都顺势转来玩一票——然而比叶修还是要年长不少。

叶修当初和韩文清打了一场,不光给苏沐秋捡回件橙装当研究材料,还连带着把气冲云水给拐了过来。嘉王朝出没野外,boss抢了不少,一叶之秋偶尔混在大部队里下黑手,再偶尔附加一个秋木苏。但苏沐秋往往更感兴趣于自制装备,因此更偶尔地,气冲云水会同样混进大部队,给一叶之秋打点掩护。

如今见到真人,和游戏角色给人的印象有些出入,大体上却相差不太多。吴雪峰二十来岁,有一份正经工作,说话自然也带着种社会人的成熟。叶修负责和他谈荣耀技术层面的东西,陶轩负责谈合同待遇等等物质条件,意外地,这桩生意竟然不算很难。

现在叶修站在嘉世新建的宿舍楼里,走廊上一串房门都紧闭着,有些门上名牌已经取下——要离开的不仅仅是吴雪峰,有几个队员同样不再续约,就此告别了三冠的嘉世王朝,还有正呈现无限生机的职业联盟。

这种感受无疑是十分微妙的,来自未来的灵魂落进过去的记忆里。叶修一边和吴雪峰道别,想这个共同在赛场上奋战了三年的搭档自此音讯寥寥,一边总有理智来分析,这全是无法挽回,无法改变的过去。

吴雪峰做出退役决定时,陶轩和叶修都在场,他们一个是俱乐部老板,一个是战队现任且必将连任多年的队长。而他们都再明白不过,这个男人确实年纪不轻了,或许能再打上一年,甚而两年,但——迟早会有这么一天。

正如气冲云水场上一贯的风格,吴雪峰也只是选择了一个最为合适的时机。

叶修送人到俱乐部门口,再一个人走回宿舍。门一开一关,周围环境再度变化。

这一回他立刻就知道了。

他正身处在第七赛季末,嘉世的主场。


一般而言,同队选手比赛席之间是没多少距离的,但叶修所坚持的“不出镜”原则使他一直独享后台的小房间,因此即使比赛完毕,也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和队友会合。这里于他而言太过熟悉,熟悉到即使顶灯关闭,仅有电脑屏幕发出一点微光的情况下,他仍然一眼认了出来。

屏幕画面是灰白的,一切都已然结束。

做了多年的队长,额外再有个战术大师的称号,叶修对各场重要比赛的复盘记录早够塞满一台电脑,还外带复数块硬盘,很多东西不必查记录,只需一想便能回忆起来。

他当然记得这场比赛。

嘉世王朝的分崩离析,很早就有了预兆。一叶之秋的搭档由气冲云水换成了沐雨橙风,继续占据着最佳搭档的席位,但嘉世战队却无可抑止地,逐渐从三冠的巅峰坠落下来。一年又一年,游戏角色的装备不停更新加强,叶修进入职业选手的黄金年龄,很快也要消磨掉这段最珍贵的光阴。

房间隔音效果很好,只能听见电脑主机风扇散热的声音。叶修拉开椅子,重新坐下来,盯了一会儿屏幕。

第一个倒下的是法不容情。

贺铭虽说算不上神级选手,却毕竟是打过无数次正式比赛的主要队员,操作和反应都没什么问题。但元素法师皮太脆,分队后单独被对方拐进埋伏里,又被打成强制浮空状态,等另一边转过来救人,已经来不及了。

随后是气冲云水。

吴雪峰退役后,嘉世一直没找到能像他那样将气功师玩得得心应手,和一叶之秋在赛场上打出完美配合的后继者。等账号辗转移交到郭阳手上,嘉世的战术核心早已改变且定型,气冲云水成为了赛场策略里普通的一环。

而这一环出现了脱节。

难以察觉的,极其微小的失误,让其他职业选手来仔细看一遍,甚至他们之中的绝大多数也无法注意到这一个细节。但叶修不能更清楚了——既是战术的布置者与执行者,更是有长期磨合经验的队友,气冲云水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段节拍,在他回放的记忆里都无比清晰。

郭阳慢了一步。

这一步已经足够对方的神枪手展开狙击。比赛磨到后半段,治疗要控蓝,所有人都拖着半截血条单挑群殴。一个大招先轰了气冲云水剩下大半截血,等牧师读条那点空隙,对方大部队呼啦啦涌上来把人裹走,三拳两脚把残血也揍掉。

再往后每一个细节,叶修都能数出来。

他胳膊支着桌子,把椅子往后滚了一点。那个来得神神秘秘,造成的这一系列经过也神神秘秘的骰子躺在鼠标旁边,正对上他的视线。

“喂,”叶修咳了一声,“跟我说说,你是来干嘛的?”

骰子当然不可能回答他。

叶修转回去接着看了一会儿灵魂视角的比赛直播。嘉世场上还留一个沐雨橙风,对面剩俩,一对二。房间里听不到外面的声音,想必观众也正是热血上头的时候。

“行了,开车。”他没再等骰子发话,拿指头把它拨了两下。骰子直接从桌沿往下掉,在地上还连打了几个转。


眼睛一闭一睁,居然又是陶轩那张脸。

游戏领域的职业化,并不是从荣耀开始的。自己组建一支战队,这主意陶老板打了很久了。叶修伙同苏沐秋混迹于他家网吧那几年,不时跟着流行趋势打打别的正当红的游戏,要么局域网联机对战,再或者战网爬天梯。之前火过一款FPS游戏,网吧里常常有人吆喝着组固定队,全国有几家大型网吧还联合搞了个比赛,直接上了各大网站的热门。

陶轩大概就是从这里得到了启发。

他眼光要甩游戏操作水平至少八十条街。有叶修和苏沐秋两大高手坐镇,一个战队基本结构就能搭建起来了。荣耀的受众面远大于那个FPS游戏,即使开服初期众多玩家还处于观望阶段,但以他的判断,已经足够用身家来赌一把。

叶修和苏沐秋的合约很快就谈得差不多了。

现在桌上文件夹里的纸质合同,和当初几个人在网吧楼上聊天时所提到的区别不大,无非是一些细节部分的删减增改。叶修翻了几页,捏出最后需要签名的那一张,仔细看了看。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