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黄粱

杂物堆积地。

不太会说话。手残。安静的蛇精病。放荡不羁爱自由。冷场体质。KY。奇怪审美。喜新厌旧。杂食。杂食。杂食。重要的话强调三遍。有不喜欢的角色和CP。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对文章内容实在不喜,似乎我也无能为力。

PS:不常上Lofter,评论不一定能看到。如果有需要回答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ask,这两项信息的提示比较明显。

最黑暗中妄图捕捉那点滴星火。破损的网和流淌的沙。捂住双耳听遥远的海。

[全职高手][韩叶]泥牛入海 十一

九月的第二个周末,随着夏季转会窗的关闭,新赛季的硝烟开始弥漫起来。

由于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举办,荣耀联盟今年破天荒地延长了转会窗口,也因此变相推迟了常规赛启动的日期。往年这个时候,各大论坛早该陷入对各大战队实力的争执,和对官方发布的比赛对阵安排的无止境讨论之中,而现在,在多压抑了几天之后,周一,电子竞技周报发行,与此同时,常规赛首回合对阵表公布——网络上粉丝们瞬间便被引燃了热情。

蓝雨在第一轮碰上了昭华,这个安排没什么爆点,受到的关注相对也要少一些。外界各路八卦和小道消息炒得热火朝天,蓝雨队内安安静静做着日常训练,然后周六在G市主场打了个10:0,横扫10积分,算是迎了个开门红。

周日中午,叶修下楼到食堂打饭。时间有些晚了,只有靠墙的几张桌子稀稀落落坐着七八个俱乐部职员。从事这一行工作的,多半都是荣耀粉,以至于叶修刚到蓝雨时,颇为体验了一番视线洗礼。

“凑热闹呢。” 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黄先生说,“毕竟不收门票。”

在长达半个多月的相处后,这一类的围观活动总算大为收敛,看见叶修端着餐盘路过,那几个职员很上道地打了个招呼,规规矩矩地继续聊起工作上的琐事。坐在他们后面不远处,叶修给盘子里鱼片挑着刺,一不小心就听了一耳朵八卦。

有个小姑娘是负责管理战队官方微博的。新赛季刚开始,网络信息有个井喷阶段,蓝雨这方面的职员最近都加了不少班。她和周围人说了几句战队粉的反馈,话题渐渐转到其他几轮比赛的结果上了。几大豪门还没有一开头就撞上的,稍微有些意思的,也就是刚从挑战赛杀回联盟的嘉世,与上届冠军队兴欣的对决。

同属H市的两支战队,前后两年的挑战赛冠军,彼此之间更有称得上戏剧性的恩怨纠葛,在嘉世刚回归联盟时,就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粉发帖展望未来。联盟的惯例虽是冠军队对阵走申请新入联赛的队伍,但既然上一年已破例过一次,这一年再搞这么一出,就不怎么意外了。和去年的兴欣不一样,嘉世不是什么新面孔,它太有资历了,跟联盟的历史一样久,曾经也是顶级的豪门。一到三赛季的王朝辉煌,四赛季的折戟沙场,五六七赛季的逐渐沉寂,再到八赛季,斗神退役,嘉世从季后赛落入挑战赛再拆卖再重组,不知给人们提供了多少看点。常规赛首回合阵容这么一安排,嘉世和叶修一手带出来的兴欣再次对上,话题度立即就有了。

叶修没去看现场,昨晚睡前倒是拉进度条看了下录播。双方阵容安排都中规中矩,没什么可说的。罗辑包子苏沐橙上了个人赛,擂台留给莫凡唐柔方锐,团队赛更是常见的配置,苏沐橙唐柔方锐安文逸乔一帆,第六人包子。而嘉世那边,邱非当了守擂大将,其余上场的都是些不太熟悉的新人,场上还是能看出有些缺乏比赛经验。

不论如何,能再一次出现在联盟的赛场上,就已经是一种胜利。

赛后,嘉世官方微博发了条感谢粉丝支持的消息,字数不多,下面评论却异常热闹,有多年老粉表白的,有键盘专家分析新赛季形势的,另有众多闲得蛋疼的路人@了兴欣和叶修。叶修饭后随手开了下微博,继续被叮叮叮叮一连串消息提示轰炸,其中还夹杂着其他职业选手的发言。

几个曾属于老嘉世的选手转发了嘉世官微这一条,写了几句祝福,又有几支战队的官微开始礼节性转发,最后连霸图官微都转了,评论转发里一大半都是吃瓜群众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是第一赛季一起走来的老对手了,希望接下来继续一起打出精彩的比赛。”皇风的转发挺稳的。

张佳乐转了霸图那条,没说什么,只打了个微笑的图标。

韩文清更省略,直接转发,连个标点符号都没写。

苏沐橙没转发,单独发了张萧山体育馆的照片,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职业选手QQ群比微博要沸腾,主要原因反而不是嘉世的回归。借着这话题开头,一群八卦分子聊起新一年战略小组的设定,B市开会期间,他们很多人只了解了一些表面的东西,到现在几人正式上岗,总算有新材料可以挖掘。

郭明宇很多年没在群里冒过头了,一眼看去并不知道是那堆黑乎乎头像里的哪一个,方士谦和方世镜退役后,在群里活动频率也直接跌停,唯独林敬言和叶修这两个刚从赛场上退下来的,时不时还混在人群里发个言。叶修拉过一连串+1,先是看到黄少天和王杰希关于方世镜活动现状的友好会谈,再看到林敬言给张佳乐的回复,一个胖乎乎兔子狂点头的gif表情。

“老叶是不是要过来了啊?”这是张佳乐发的。

他们五个人的行程不需要严格保密,虽然不对外大字报公布,有朋友来问还是可以回答的。霸图俱乐部先一步接到消息,早早就开始做准备,张佳乐并不处于被通知的范围,却怀着一种好事的心态有了点猜测,此时更被老队友证实了这种猜测。很快,他开始拿大笑捶地的兔子表情图刷屏,一连刷了十来条。

【系统消息】百花缭乱(*********)被管理员禁言1小时。

“哈哈哈哈叶修你想不到吧!我还有小号!”过了几秒,有个叫花朝月夜的号跳了出来。

【系统消息】花朝月夜(*********)被管理员移出群。

“都说了,不要随意挑战管理员的权威。”叶修的回复很平静,平静下面却似乎隐藏着杀气。群内画风顿时一变,大家谈天气的谈天气,说笑话的说笑话,林敬言本着最后一点队友情私下敲了另一个管理员——韩文清不是隐身,而是真的没上线。


霸图俱乐部在确认对叶修的安排。

离航班预定日期还有十天左右,像最基本的住宿、交通等问题,理应得到彻底解决。霸图宿舍有空位,和战队成员住得近一些还方便交流,但俱乐部就担心交流得太深入,引发一些不和谐的交流,后果未免有点惨重。有些脑补能力过于超群的员工,脑海里都浮现出打码后的命案现场了。

最终由俱乐部经理和队长韩文清共同拍板,将叶修的住处定在宿舍二楼走廊尽头,隔壁是张新杰,对门是韩文清,严防死守,毫无破绽,只等荣耀史上最大boss,对霸图专用脸T到来,即可实行瓮中捉鳖。


叶修提着包,在机场出口上了霸图派来接人的车。

评论(7)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