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黄粱

杂物堆积地。

不太会说话。手残。安静的蛇精病。放荡不羁爱自由。冷场体质。KY。奇怪审美。喜新厌旧。杂食。杂食。杂食。重要的话强调三遍。有不喜欢的角色和CP。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对文章内容实在不喜,似乎我也无能为力。

PS:不常上Lofter,评论不一定能看到。如果有需要回答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ask,这两项信息的提示比较明显。

最黑暗中妄图捕捉那点滴星火。破损的网和流淌的沙。捂住双耳听遥远的海。

[全职高手][韩叶]明日隔山岳 Chapter 11

饭后反倒是叶秋去结的账。

这个人之前口口声声叫请客,临到最后自己却掏了掏裤兜抢先一步到了柜台。韩文清替他们叫了去机场的出租车,看着两个人坐进车里。叶秋掐着烟,没点,从车窗里探半边脸出来,跟他道了个别。

出租车很快就开走了。

韩文清把外套拉链往上拉了拉,夜幕早已降临,风吹起来有些冷,然而不用太久,便要进入初夏时分。


总决赛最后一场是嘉世选图,叹息峡谷。由吊桥连接的两侧断崖,小道盘旋而下延伸至谷底一片开阔地。嘉世与霸图两队选手,就各自刷新在两边山腰上,沿着山道排开。

先前的个人赛和擂台赛,嘉世一共拿下了3.5分,最终决定本场比赛胜负,乃至这一整个赛季冠军归属的,依旧还是团队赛。

地图东西两个方向上,两队同时快速动作着。

既然是嘉世自己选图,这张地图的特点在赛前他们当然就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一叶之秋在前,沐雨橙风押后掩护,五个首发角色飞速向崖顶移动而去。

与两年前那一场总决赛相比较,两队的首发阵容都有了明显变化。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仍然是不变的核心,而变化的那一面,同样在这个赛季出道的新秀沐雨橙风和石不转,由于职业的不同,在战斗力方面并不能形成具体的数值来进行比较。

导播这时分别切给了两队镜头,一左一右拼合在大屏幕上。镜头的中心落点恰好是两队的队长,一叶之秋战矛钉入崖壁,一个圆舞棍顺着山壁起伏攀登而上。另一边大漠孤烟的行动则相对常规,刺客角色脱队行动,其余四人则以拳法家为中心整合,从岔道拐进了洞窟之中。

叹息峡谷最为突出的特点恰在于此——通行之路并不限于主要那两条山道。

双方角色都还没到见面的时候,场馆大屏幕一角干脆又插入赛前各家媒体报刊对此次争冠之战的讨论。嘉世与霸图的实力对比,虽说有四年来常规赛里大大小小的碰撞来做论据,再加上第二赛季的总决赛,要斩钉截铁说出个结果,还当真是为难。联盟成立不过四年,比赛里冷门倒也爆过。荣耀这个游戏,纵使建立于一应规则数据之上,逻辑紧密计算精细,胜败却绝不能拿单单的数据来说话——否则比赛还怎么打?不如算算银武加成技能点分布,比个大小塞人一个奖杯各自回家得了。

新入联盟的小战队,一时爆发干掉老牌战队这种事,一点儿也不稀罕。

更何况一同从联盟最初期一步一步发展到今天的嘉世与霸图。


沐雨橙风登上最高处观察地形的同时,霸图的骑士从另一边山崖出现了。

他们进入的那条隧道一路曲曲拐拐,最终通往了吊桥一侧。骑士乍一现身,便迎来了对面巨岩之上枪炮师的火力压制。沐雨橙风手炮转了个微妙的角度,三枚反坦克炮呼啸着从山谷之间的巨大裂隙穿梭而过,轰击在吊桥桥头。

这开启战局的第一发炮火严格意义上并没有造成实质上的伤害,在吹飞效果激发,骑士被冲击波强行逼退的那一刻,霸图牧师的十字架瞬间举了起来,治愈术的光芒降下。

嘉世似乎也毫不期待能借着制高点的火力攻击一波带走人头。

沐雨橙风手炮一扬,格林机枪!

紧接着,一叶之秋冲出。

继承了气冲云水账号的是个这赛季刚从训练营挑出来的新人,在常规赛磨了几场,最后还是被放到了第六人的位置上。现在嘉世的阵容,除去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以及惯例的治疗角色,还有一个神枪手,一个魔剑士。

魔剑士紧跟在后,两个角色已经冲上了摇摇晃晃的吊桥。

桥面实在狭窄非常,等到双方角色相撞,更是拥挤到难以形容。而血量完全补足的骑士,就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发动了冲锋。

无可抑止的晃动!

荣耀发展至今,有一样特色是紧随着系统优化等级上限提升而不断更新的,那就是游戏角色和环境之间的紧密联系。玩家能对游戏中的草木,建筑加以改造(虽然通常情况下这一改造并非永恒,而会在一定时间之后被刷新掉),进而对角色本身造成影响。

比如现下这一座吊桥。

桥体本就是缆绳上粗粗架了木板构成,全副重甲的骑士一动作,原已经不那么稳定的桥身立即大幅度摇摆起来,置身之上的角色必须另外加以注意才能站稳而展开攻击。


不仅仅是场上的选手,连场下反应稍微敏捷一些的观众也迅速地想到了一点——

一旦吊桥受到根本性的毁坏,桥上的角色又会有怎样的结果?

嘉世与霸图的近战主力,这一刻已经齐聚吊桥中央。

退无可退。

即便深知稍有意外就将坠入断崖之下,而这山崖的高度,以及他们此刻所处位置距两侧山体的距离,想要借力安稳落于谷底,几乎是概率为零的事件,两队的选手依旧毫不顾虑地直直撞入战团之中。

霸图的刺客不曾跟随主队行动,至今不知去向,除去治疗选手,现在是三对四的战况。

钢筋铁骨,伏虎腾翔。大漠孤烟两个技能连接得无比紧密,一叶之秋战矛挥出的刹那,拳法家一双腿恰恰齐擦过他的左半边身体。

攻击并不是朝着一叶之秋而去的。

霸图队长的目标,这一回是位于一叶之秋身后的魔剑士。

他前进,对方却也并不后退。魔剑士的短剑上光芒一闪,这个职业所特有的技能瞬间出手。

碎风波动剑。

在魔剑士所有技能中可以算作出手速度最快之一的这个技能发动的那一刻,无数风刃顺着短剑一劈之下的直线轨迹飞旋而起。大漠孤烟仍保持着悍然去势,双臂又一展,竟全然不顾那些细碎风刃造成的伤害,更加猛烈地撞过去。

“!”

一个感叹号蓦地跳入公共对话框,发言者是一叶之秋。

评论(2)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