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黄粱

杂物堆积地。

不太会说话。手残。安静的蛇精病。放荡不羁爱自由。冷场体质。KY。奇怪审美。喜新厌旧。杂食。杂食。杂食。重要的话强调三遍。有不喜欢的角色和CP。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对文章内容实在不喜,似乎我也无能为力。

PS:不常上Lofter,评论不一定能看到。如果有需要回答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ask,这两项信息的提示比较明显。

最黑暗中妄图捕捉那点滴星火。破损的网和流淌的沙。捂住双耳听遥远的海。

[全职高手][韩叶]明日隔山岳 Chapter 10

在换硬盘,装软件,逛展,赶火车一系列事件之后的更新……



新的对手,新的队友。

焕然一新的整个职业联盟。

在已经过去的冬歇期里,叶秋曾经站在通往场馆中央赛台的隐蔽通道口向外望,无比明亮的灯光从高处投射而下,依次出场的职业选手们,像是要投入那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

观众的欢呼声在场馆顶端盘旋着。

那是荣耀联盟第一届全明星周末。

他坐进专用的比赛房间,再一次化身为那个在荣耀世界里无坚不摧所向披靡的斗神。


叶秋偶尔空闲下来,仍然会去荣耀论坛四处看看。那里还保存着他数年前写下的那些教程与攻略,标题被版主加亮飘红了,在精华区首页长久地挂着,点进去最底下一片“拜大神”“XX论坛组团到此一游”之类的回帖。

联盟像是一架刚驰上通途的战车,一路疾行而去,所有的战队与选手都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成长着。职业比赛赖以生存的网游在这一年开放了第五区,同时,神之领域诞生了。

而当年那个在网游里搞天搞地的战斗法师,正在一步一步走向传奇。

然后嘉世夺得了第三座冠军奖杯。

在此之前,并非没有人设想过这样的未来。然而当它真正到来的时候,竟然显得比从前那些幻想与美梦更加的奇妙。一叶之秋一杆却邪破去了百花的繁花血景,进而奠定了一个王朝的辉煌。电脑屏幕上出现了荣耀两个大字,叶秋将键盘推进去,松开鼠标站起来。他站在那个封闭的小房间里,四周是近于死寂的安静,在房间之外,那些热烈疯狂的呐喊与掌声,如同浪潮将整个场馆吞没。

他听不见,胸腔里的跳动却也急促了两分。

多好啊,胜利。

完全不需要思索,分析乃至计算,只需要稍稍拨动时钟的指针,将目光放到数年之后,任何人都能发现,荣耀联盟最初的那一支豪门战队,就是在这一年,攀上了巅峰。

再之后——


接到吴雪峰退役说明的同时,叶秋在嘉世见到了苏沐橙。

当年仓促变成他的责任的小姑娘,在十八岁的时候穿上高跟鞋也已经快要和他一般高了。她抱着文件夹站在他宿舍门口,告诉他她决定进入职业联盟。

这并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想法……她十岁开始整天坐在网吧里看着旁边屏幕上技能光效闪动,十三岁在出租屋里一边写作业一边听两台电脑键盘敲击的声音,十五岁跟着下副本代刷记录打金,这些都不是平常的,一个女孩子在安稳生活里应当经历的东西。或者说,只是叶秋希望她能够像普通的女孩子一样,拥有普通,但是稳定,快乐的人生。

他对着苏沐橙笔迹工整的申请表格看了半天,最后什么都没有说。

那间租下来数年的屋子终究还是退掉了,叶秋和苏沐橙在夏休期最后一天去清理房间收拾东西。桌子和床都不必带走也带不走,他们晚上从俱乐部后门往宿舍走,抱着的纸箱子里只剩下几本书,一个水杯和一个线已经断了一半的鼠标。

吴雪峰走后战队很多地方都要再次磨合。战术体系中辅助那一环的角色由气冲云水变作了名叫沐雨橙风的枪炮师,在攻击范围上显然又有变化。技术部那边折腾着给沐雨橙风加银装,训练室这边叶秋天天拉着整个首发阵容打配合。沐雨橙风提着手炮站在一叶之秋身侧,长发飘扬。

常规赛上遇到霸图的时候,叶秋在公共频道里发言要多些。霸图这赛季恰好多了个牧师新人,一样搞战术的,把一张陵墓地图兜兜转转打成了地道战,双方人马在迷宫里转来转去,不时冒头出来战个痛快。而叶秋就在这一松一弛的战斗节奏里,安然地大屏大屏刷着不那么正经的一些话。

他这时候二十岁出头,比对面霸图的队长要小些,倒也多多少少比几年前少了些青涩与稚嫩,渐渐从那个靠在树上抽烟的少年向男人的阶段过渡而去。

赛后叶秋借了苏沐橙的手机给韩文清打电话。苏沐橙刚进联盟,手头的号码不多,当然更不会有宿敌战队队长的,叶秋却按那一串数字按得无比流畅,完全不带迟疑。

拨通过后另一头传来了霸图队长的声音:“……叶秋?”

这话问得也活脱脱就是个陈述句,叶秋顺着他的话说下去,都不用自述身份的,天色还早,队里不忙走,他拿一种格外愉快的语调,问韩文清吃晚饭:“上回你跟我说的那家店还开着吗?”


嘉世刚把霸图打了个九比一,换成随便哪个人,估计都不会认为此刻让两队队长碰面是个好主意。

结果他们偏偏一起坐在韩文清推荐过的那家饭馆里,四方桌子,韩文清和叶秋面对面坐着,苏沐橙去旁边鱼池子看各色活鱼了,一点不掺和这边可能发生的任何刀光剑影。服务员来送过菜单,又送了一趟茶水,留着两个人单独坐在角落里研究单子上的菜品。

叶秋对吃的没几分研究,看单子上印的图片觉得每样都不错,翻过一遍倒过来翻回一遍,把选择权交回到东道主手中:“总之老韩你做东,看着点。”

他在霸图宿舍蹭住的那半个月里,的确是什么都能吃的,十分好养活。最开始主人家还本着待客的心思带着人不重样地下馆子,后来全变成一盒盒饭搞定。韩文清看一眼那边戳着玻璃的苏沐橙,算着分量点了几个特色菜,叫服务员来记了。

虽然已经点了单,离上菜也还有些时候。服务员捎走了菜单,叶秋连看着玩打发时间的东西都找不到,干脆一只手撑着脸和韩文清聊起神之领域。职业打游戏的,到哪儿话题都离不开游戏,两人却一概没意识到这谈话重心的重复性。

神之领域,确实是荣耀这款游戏发展到今天,一个堪称里程碑式的跨越。

他们都是第一区出来的老牌玩家,最早的那一批,荣耀是在他们敲击键盘牵引鼠标的那些日子里一点点发展出来的,所有变化都与他们游戏的记忆有关。而这一批人里,当初成了职业选手的不少,现在留下来的,却实在不算多了。

评论(1)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