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黄粱

杂物堆积地。

不太会说话。手残。安静的蛇精病。放荡不羁爱自由。冷场体质。KY。奇怪审美。喜新厌旧。杂食。杂食。杂食。重要的话强调三遍。有不喜欢的角色和CP。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对文章内容实在不喜,似乎我也无能为力。

PS:不常上Lofter,评论不一定能看到。如果有需要回答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ask,这两项信息的提示比较明显。

最黑暗中妄图捕捉那点滴星火。破损的网和流淌的沙。捂住双耳听遥远的海。

[全职高手][韩叶]明日隔山岳 Chapter 9

韩文清拎着盒饭回到宿舍,灯关着,房间里一片黑,他喊了两声没人答应,摸索着去开了灯。

叶秋不在。

这家伙离开的时候也一样毫无预兆。浴室门关着,地上的棉被收了起来,被套洗得干干净净挂在阳台,前两天坏了的台灯灯泡已经换过,笔记本合着端端正正摆在桌子中间,而扔在衣柜旁边的那个背包连着人一起没了,柜门上贴了张黄色的便利贴。

像是担心他看不到,便利贴上的字还是拿异常刺眼的紫色荧光笔写的——“我回去了,多谢招待:)”那半个括号画得有点斜,在末端一笔勾回来,像极了之前打完竞技场叶秋从电脑后面朝他笑的模样。韩文清突然就有些发火,心想莫非叶秋真把他这儿当成了旅店,连个招呼都不打的,再一想,对了,叶秋没有手机。

没韩文清带着,他连训练室那栋楼大门都进不去。

这火终究没生起来,韩文清把笔记本挪开,坐在桌边吃了晚饭。两个人的分量实在多了,最后剩了半盒饭半盒菜,自然而然进了垃圾桶。


回H市的火车半夜里到站,叶秋打着呵欠走到出站口,等看清楚栏杆外站着的人,睡意立刻跑到了九霄云外——

吴雪峰和苏沐橙两个人站在路灯下面,看见他出来,还挥了挥手,人体路标似的。

出租车把叶秋和苏沐橙一道送到了家门口,吴雪峰转道回嘉世去。当年苏沐秋租下的房子他们现在还租着,只是苏沐橙上了高中,学校是住宿制的,一年到头也就寒暑假回家待些时候。叶秋嫌俱乐部和房子两头跑麻烦,按月付着房租人却住着嘉世宿舍,有时候和技术部那边分析银武的升级方案搞到凌晨四五点,还能直接扯一床被子躺地上睡了——对于打地铺这种事,他的经验值向来是刷满了的。

但无论怎么说,苏沐橙总不能跟着他去挤宿舍房间。

楼道里顶灯光线太暗了,叶秋在包里掏了好一会儿才掏到正确的钥匙打开门。他侧身让苏沐橙先进去,想着明天干脆把这边的灯泡也换掉。苏沐橙从鞋柜里找出了拖鞋,丢一双过来,他踩进去再反手关上门,摘下包丢进了床下。

几年前租下来的房子,条件当然也就那样。统共就二十多平米,隔出个小卫生间又修个小灶台,剩下这点地方还拿帘子隔出个里外间,苏沐橙睡里面,外面加张钢丝床。一边床头挤张旧书桌,小学校里常见那种,长条的,摆两台电脑。

叶秋从桌下扯出个小凳子擦擦,叫苏沐橙坐着,他先去把床重新铺一遍。小姑娘也才刚从学校那边回来,没回家先去了嘉世那边,屋里几个月没人住了,看看还成,一摸全是灰。

苏沐橙没坐,跑去卫生间摸了张旧毛巾,又端半盆水出来,沾湿了毛巾抹起桌子。

两个人隔着一张帘子聊起天来。


苏沐橙去嘉世,原本是以为叶秋还在俱乐部里待着。她和陶轩也不算陌生,以前嘉世尚未建立的时候,陶老板差不多就是这个简陋的小房间里最常来的客人了。之后成立了战队,有了俱乐部,一应设施渐渐齐全,她被叶秋带着去新修的大楼里转过几圈,门卫都认熟了脸。学校一放假,她没什么要带回家的东西,背着个书包就往嘉世跑,在电梯口撞到了吴雪峰,才知道叶秋躲代言躲得无影无踪这事。

她拧了把毛巾,把书桌侧边抹得干干净净。叶秋像是在套被套,被子抖得哗哗响,连回答她问题的声音都被盖住不少。

“……在老韩那边。”

这张桌子在他们从前的生活里,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位置。两台电脑并排着,所有的生活开支都要从这里面挣出来,苏沐橙还在上初中的时候,放学回家就坐在那个小凳子上做作业,家里两个负责赚钱的男孩子对着电脑,有时候音量调大了,耳机里的音效还会传到她耳朵里来。等副本告一段落,就是晚饭的时间,桌子又充当起饭桌来,三个人围一个圈。

苏沐橙第一次知道大漠孤烟这个ID,也是在这张桌子前。叶秋怕冷,冬天总恨不得一整天都窝被子里不出来,有时候干脆就裹着被子,把电脑显示器拉过来一些,坐在床上开始一天的游戏工作。她那时候开始跟着在游戏里打打下手,第一回被叶秋带着刷boss,刚到坐标位置就撞上了其他公会的人。

带队的是个拳法家。

过了一年多,职业联盟正式成立,叶秋开始跟着战队四处跑打比赛,再过些日子,比赛走上了正规化的渠道,苏沐橙就在电视屏幕上见到了那个熟悉的ID,以及不熟悉的操作者。

“韩文清?”毛巾扔回了水盆,苏沐橙掀开帘子探头进去。

帘子里面叶秋正在给枕头套枕套,前年超市大清仓时买的,和床单一样的维尼小熊图案,衬着他此刻稍稍皱眉的表情异常滑稽。苏沐橙先笑了一声,接着问他:“听说霸图宿舍条件不错?”

枕头有个角塞不进去,叶秋用力往里按,好不容易把拉链拉上来一些。苏沐橙的问题在他脑海里旋转了一小会儿,他回忆起韩文清房间的规格,拿一种劳动人民苦大仇深的神色点了点头:“独卫有空调,24小时热水供应——沐橙你看看老陶,到现在嘉世宿舍二楼那个公共浴室的热水调节阀门还是坏的。”


而嘉世新宿舍楼竣工那天,叶秋早就忘了他曾经说过的这句话。

第三个赛季的常规赛已经结束了,嘉世毫无意外地闯进了季后赛八强。常规赛后选手专用通道里他和韩文清短暂地碰了一次面,但又因为要赶大巴,急匆匆地连句话都没说上。

像那个夏休期里他们那段谈话一样,这个赛季联盟里多了不少新面孔,整个荣耀联盟都格外有种生机勃勃的感觉。

评论(2)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