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黄粱

杂物堆积地。

不太会说话。手残。安静的蛇精病。放荡不羁爱自由。冷场体质。KY。奇怪审美。喜新厌旧。杂食。杂食。杂食。重要的话强调三遍。有不喜欢的角色和CP。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对文章内容实在不喜,似乎我也无能为力。

PS:不常上Lofter,评论不一定能看到。如果有需要回答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ask,这两项信息的提示比较明显。

最黑暗中妄图捕捉那点滴星火。破损的网和流淌的沙。捂住双耳听遥远的海。

[全职高手][韩叶]涉江采芙蓉 Chapter 6

困死了我去睡……



南疆与漠北,自然是很不一样。

叶秋从竹楼里出来,在门口穿了鞋,提个陶罐向着另一边山坡上走。前些日子一场仗引了雷火,把寨子远处山头烧秃了一半,地势稍低那边大营到了起风的时候,风里老夹着灰往人脸上身上还有饭碗里扑。像以往嘉世副帅吴雪峰这种,喜欢靠风口边上用饭的,多半是得吃一口灰——

然而嘉世现在已经没有副帅了。

那天蛮人合着叛军打过来,吴雪峰分兵包抄蛮人后方,据说是深入山中,偏偏起了那么一场火。三百个人,丢了两百多个在里面。都是奋勇杀敌的好汉子,每日练兵时一张张脸瞧过来的,一阵青烟就没了。叶秋进山去找,走了三天三夜,除了焦灰,竟连完整些的尸骨都找不出,最后只得拣几根骨头,混一起葬了。

白幡白布白色的灵堂,叶秋对着棺材里零碎骨头坐了一夜。

吴雪峰当真死了?他是不愿去信的,连那两百多弟兄的死也不信。到天亮苏沐橙送水进来要他喝,看见他仍坐在茅草地上,像是一夜不曾动过,脸色有些憔悴,一双眼睛却亮得吓人。

四年前那个时候,他也是这样。

世间生死别离原本不由人定,然而叶秋偏不要信这些。他喝完水,往路上送灵,苏沐橙是女眷,留在楼上从窗户往外看,漫天飞舞的纸钱,天地间竟是一片白。那日闯回来那些人披着丧服抬了棺走在最前面,叶秋在侧边跟着,步履慢下来,却重,要将这一路踏出一行脚印似的。唢呐声响远了,送灵的队伍去远了,叶秋的身影就渐渐消失在雾里。


陶罐沉甸甸在手里晃着,叶秋踩在山路上,心想下了阵雨场泥地也湿滑起来,待会儿回去要叫沐橙下回上山小心些。路两旁杂草一时无人清理,又疯长一阵,便也齐腰了,有时路窄侧着身过去,草叶簌簌地刮在衣摆袖间,不时带上些草籽。

他走到断崖边缘,站在那个豁口旁边向远处望,那一面焦黑的山隐隐绰绰的,刚好能看个粗略。崖下是不见底的深谷,听说有采药的山里人凭一条粗绳悬在崖下,能隐约听见水声,叶秋想起来就又侧耳去细听,听了半会儿,也没听出个究竟。

他就地一坐,撕掉封住陶罐口那一张红纸,又撤去泥封,先自个儿对着罐口喝了口。

“老吴。”

罐口倾斜,酒水洒在地上,再浸进土里,留下一圈湿痕。

“……我敬你一杯。”

夕阳已经要沉入云海,霞光晃得人眼花——罐子空了,又砸碎了,碎片落下断崖,连回声都不曾响过。叶秋站着,看着远处那山,他知道自己还清醒,四年前还没有嘉世,脚下这片土地还流淌着蛮人屠杀村人的血,那么再过四年,再过四年——

最后一丝阳光坠下去了。


入秋的时候叶秋在营帐外拣到一只幼隼,刚破壳不久,身上绒毛还没有长全。苏沐橙过来练箭时瞧见了,看着欢喜,带回她住处养起来。过些时候叶秋去给她送新鞣制的弓弦,隔着院子远远望了一眼,已经是羽翼丰满的模样,停在院里桃花树矮枝上扑腾翅膀。

这隼认人,还凶得很,除了叶秋和苏沐橙,见谁都要啄一口。陶轩有回去叶秋帐子里找他,正巧这鸟儿在碗里喝水,陶大人伸手去逗,硬生生被鸟喙在手背上划出道血口子。

一只鸟罢了,养着就养着吧。

叶秋愈更忙起来,夜里帐中油灯几乎要燃到天明。南疆与京师之间书信来来往往,刚翻完一批,纸片儿又雪一样飞来。京里郭明宇辞了总帅之位,也不知人后来去了何方,之前半年似乎有问叶秋借过一笔银钱,这一转眼的,要账竟都找不见人影儿了。又听说北面霸图几场仗都是大捷,京里除了赏银,又给封了侯,叶秋想起那年韩文清一张脸就忍不住笑,写信托人送北边去,信里照旧拿不那么正经的调子笑说老韩正赶上升官发财,家里独独只缺个贤妻。

过俩月回信到了,叶秋拆开一看,一张白纸上浓墨写两个大字,扯淡。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