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黄粱

杂物堆积地。

不太会说话。手残。安静的蛇精病。放荡不羁爱自由。冷场体质。KY。奇怪审美。喜新厌旧。杂食。杂食。杂食。重要的话强调三遍。有不喜欢的角色和CP。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对文章内容实在不喜,似乎我也无能为力。

PS:不常上Lofter,评论不一定能看到。如果有需要回答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ask,这两项信息的提示比较明显。

最黑暗中妄图捕捉那点滴星火。破损的网和流淌的沙。捂住双耳听遥远的海。

[全职高手][韩叶]涉江采芙蓉 Chapter 4

有轻微路人角色BG侧面描写。



绣鞋抛到了桌脚,杏色外裳葱绿小袄沿着床边坠下来。床上男女开始说一些叫人面红耳赤的情话,而床下藏着的两个人此刻真是再尴尬不过。

床架吱呀呀地响着,不时又落些灰下来。韩文清僵着半边身体,心想自家武功招式,竟无一样是用来暂且封住听觉的。习武人耳力远胜常人,这一刻反倒成了短处,他听着隔了层床板传来的淫声浪语,心里想着此间事一结,定要逮住叶秋好好揍一顿。

叶秋听不到韩文清未出口言语,遭遇这场景也着实不在他预料之中。听得头顶男声喘息愈重,料想贼人此时大抵难以分神来注意周遭,极小心地从韩文清环过的胳膊里往外蹭了蹭,去够垂落在地的男子衣衫。

韩文清虽下了那样的决定,看到叶秋动作,仍略松了手方便他施展。那一件深蓝的外袍被勾过来些许,叶秋眯着眼仔细瞧了瞧,用指甲划开了袖口一道丝线。

锦袍有些厚度,想来也是为了抵御这初春时的寒凉。从袖口到领子都拿同色的丝线绣了暗纹,对着光方能看出个大致,韩文清再偏过点头,才隐约看见似乎是孔雀模样。这绣工无疑是绝佳的,从京里再到江南,怕也只有那么几个世家大族家里世代的绣娘方有此手艺,然而叶秋这一划再一挑,立即便把孔雀的尾翎给抽掉一支,成了个秃毛鸟。

他这动作可有一番讲究。丝线虽细,却极韧,若非叶秋练的是最锐利激荡的一门功夫,凝了一点内气在指尖,想要这么轻巧地一划即破开整个刺绣脉络,无异于痴人说梦。绣纹一被破坏,叶秋再沿着先前的针脚摸过去,立即便摸出了手下一片不同触感。

这时床上人似是翻了个身,又一阵大动静,女声说的那些调情话儿愈发肆无忌惮,又是急喘又是婉转娇吟的。叶秋手头虽没给弄得一抖,依旧细细用指尖探着华贵布料里那一道缝隙,耳根却渐渐红了。

他除了登船前显出些踌躇来,这一路其余时候都驾轻就熟彷如个中常客。然则说到底,在这方面他和身侧同伴一样,没什么经验可言的,哪怕贼人这一行事失了谨慎让他动手无比便利,这床笫间私话一进了耳,整个人难免就不太自在。

再不自在也得仔细听着床上动静,男子仿佛是侧了身面对着墙,叶秋就再往外伸伸手,这下总算从布料里二指勾出关键。他蓦地一缩,细绢布裹着的半掌大小物件跟着到了床下。韩文清看这四方形状,想必就是张佳乐丢的节令了,先一步掀开绢布来验货,果不其然,和他们两人手头差不离的材质雕纹,不过上头刻字换了换,拿小篆写着百花二字。

这失物总算找回,床上两人却还没到消停时候。韩文清是要忍无可忍了,想着现在既不怕对方拿了节令为质,把床一掀拿住人就罢。这趟出门两人扮作贵公子模样,也就没携带什么兵器,只是他这套功夫,精要全在一双拳头上,哪怕赤手空拳,要制伏对方倒也不难。

他腿稍微一动,叶秋立刻就发觉了,压住他肩膀摆摆手,显然是不急着动手的意思。韩文清阴着脸看他,这表情深夜一瞥大约是能止小儿夜啼,叶秋却向来不惧他这套,压着他的手更用了劲。这边使了力,那边手又在韩文清手心里写起字来。

[勿动,早有布置。]


叶秋一路就没离过他视线,哪里来的什么布置?

韩文清起了火,偏偏叶秋耍无赖似的整个儿趴到了他身上,总之是不要他起身。

两个人这么僵持了会儿,房间门突然就给撞开了。在床下看不清门口的具体情形,然而破碎木块既已飞到了床边,那么这破门而入的劲儿,想必也就小不到哪里去了。

床上那男子在撞门那一声的瞬间就跳了起来,赤裸裸地连内裳也未披上,一手抓起地上深蓝外袍就要往窗口奔。他反应得快,另一边反应更快,一支弩箭倏地穿透了男子脚腕,带着人一个踉跄,再拖着腿站直了,整个房间已经给包围得水泄不通。

叶秋这时候才拖着韩文清从床下爬出来,半个时辰前还醉成一滩的张佳乐正站在桌子旁边,右手持着小型弩机,看见灰扑扑的两个人站起来,面上神情不由得很是变化了一会儿。

叶秋就趁时候挥挥手第二回招呼着:“这回准头不错,之前又练过了?”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