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黄粱

杂物堆积地。

不太会说话。手残。安静的蛇精病。放荡不羁爱自由。冷场体质。KY。奇怪审美。喜新厌旧。杂食。杂食。杂食。重要的话强调三遍。有不喜欢的角色和CP。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对文章内容实在不喜,似乎我也无能为力。

PS:不常上Lofter,评论不一定能看到。如果有需要回答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ask,这两项信息的提示比较明显。

最黑暗中妄图捕捉那点滴星火。破损的网和流淌的沙。捂住双耳听遥远的海。

[全职高手][韩叶]涉江采芙蓉 Chapter 3

都是些老梗……

笔记本还没修好sad



三人最后在暖阁里寻了张空桌坐下。

二楼的位置视野良好,隔着大约齐腰高的雕花栏杆望过去,便是层层珠帘轻纱后婀娜的女子身影。张佳乐像是气还未消,看叶秋叫侍女过来斟茶,便做出副鄙夷的样子,哼了一声,说:“来花船上喝茶,甚么兴致。”

这边厢话音未落,那边叶秋又招了招手,让再上一坛子梨花白。韩文清皱了眉看他,刚要开口,叶秋手就伸过来把他嘴一捂,接着笑着说:“可不是要以酒待客?这一坛子好酒,张小将军切莫吝惜了。”

酒早早叫人烫过,叶秋亲手来斟。

澄碧酒浆白玉杯子,他一只骨节明晰的手松松持着,笑语晏晏来劝酒。张佳乐到底架不住他嘴上工夫,台上瑶琴还未奏到一半,半坛子酒就下了肚。

他一杯接着一杯,叶秋也跟着一杯又一杯,韩文清把玩着那二指大小的茶宠,看叶秋稍稍仰起头将白玉杯一倾而尽,袖摆随着手上动作掩了下半张脸,几乎要以为自白日里身边这人就给悄无声息掉了包去。

酒毕竟不是这么个喝法,十几岁的少年人,拿但求一醉的架势硬生生灌了半坛,半刻之后就开始坐不稳了,脸色绯红,连叶秋再明显不过的套话都辨不出,磕磕巴巴地回应着。

叶秋在那套了半会儿,总算是玩够了,招呼小侍把已渐入醉梦之中的人送到另一边渡夜的房间里休息,又喝了半杯茶,拉着韩文清要走。

韩文清到这时候还没完全弄清楚叶秋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叶秋眉眼清明,半点不似有酒下肚的模样,然而叶秋的酒量谁不清楚?

……也就刚入京来的那张小将军会落了套。


才把人哄成大醉的罪魁祸首举着袖子给同伙细看,宽大袖袋里分明坠着包湿沉沉巾帕,用巧妙手法牵在小臂上,从外面粗粗一看竟看不出分毫痕迹。

感情那半坛子好酒不是进了肚子,反都敬了这一边衣袖了。

叶秋一面小声说笑一面引着韩文清往船上阴影处拐:“……所以说年轻人可真好玩,老韩啊,这要比你那年好糊弄多了。”

不好糊弄的那人到了这一年照旧不好糊弄。

韩文清跟着叶秋从后头小窗翻进了一处房间,叶秋又拽着他往床下钻。

这房间布置颇为讲究,即使甚少在意金银器物,韩文清却也一眼识出了那前朝的花瓶儿往代的扇面儿。只是摆设再好,床底终究就那么一块地方,叶秋蜷进去已有些掣肘,何况韩文清更高些,被扯着缩在里面,两个人胳膊腿都拧到一块儿去了,出门时特意换的一身好衣服在床下这么一滚,灰土立马糊得到处都是。

借着床帐外那一星灯光,还能瞥见叶秋鼻尖上沾着的指甲盖大小一片灰。

韩文清手臂压在叶修身上,要他说个清楚:“算计着来钻人床底?叶秋,这不是你的作风。”

叶秋又要拿手去捂他嘴——

门外已经响起了轻巧的脚步声。

两个人不约而同屏了呼吸,从床脚一线缝隙往外看。女子的绣鞋掩在杏色裙摆下步履婀娜踏进来,桃红的鞋面上拿金线绣了缠枝莲花。紧跟着的又有个落地粗重些的脚步,女子身形挡着一半,看不出个全貌。叶秋被韩文清手臂箍着,又怕惊动外边人,不好挪动身体换个角度看仔细,只瞄到衣裙后一角织了银线的白色官靴。

寻欢客?

听着外头窸窸窣窣的动静,叶秋心里难得犯了糊涂,哪个出来做正经事的临走了还要光顾这船上生意?

然而这到底是帮了他一个大忙。


韩文清手心一痒。

他们现下正是个紧挨一起的姿势,叶秋也算到了弱冠之年,还是瘦,总比不上他北方朔风里长起来的体格,竟像是被他整个给搂怀里。叶秋不在意这些,自顾自拽了韩文清的手过来在他手心一笔一划写字。

[张佳乐丢了兵部节令。]

这不是什么稀罕物事,带着兵的他们这些人,人手一份的,要说这节令有多大权力,不过隔年上京当个凭证来面见朝上主事的。换成他们两个里随便谁,既已混熟脸,这凭证的意义就不剩啥了。

是以张佳乐虽当时着了急,之后还能来跟着喝酒。

韩文清反手覆住叶秋手背照样子写字回去。

[外面?]

他也不多写,料定叶秋知晓他意思。叶秋极细微地一点头,头顶床架忽就一沉。

那对男女滚上了床。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