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黄粱

杂物堆积地。

不太会说话。手残。安静的蛇精病。放荡不羁爱自由。冷场体质。KY。奇怪审美。喜新厌旧。杂食。杂食。杂食。重要的话强调三遍。有不喜欢的角色和CP。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对文章内容实在不喜,似乎我也无能为力。

PS:不常上Lofter,评论不一定能看到。如果有需要回答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ask,这两项信息的提示比较明显。

最黑暗中妄图捕捉那点滴星火。破损的网和流淌的沙。捂住双耳听遥远的海。

[全职高手][伞修]沙城 chapter 2

大概有刷喻黄喻和高乔高注意。



在骑士团赶到现场的一分钟前,旅人撑开伞走进了漫天的风沙之中。

不需要用眼睛确认,仅凭风中传来的吵吵嚷嚷他就能轻易地了解来人的身份。毕竟世上话多的人不少,话唠成这样的,他倒还真只见过这么一个,全大陆独此一份的。既然是这个人所在的骑士团负责救援以及清扫,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上千的拥有魔狼坐骑的盗贼团,虽然对于商团和普通的佣兵团而言可以说是人生中最后一场噩梦,不过这一次,他们面对的可是最顶尖的骑士团之一。

“所以说,听话一点啊……”他用靴尖踢了踢夹着尾巴跟在旁边的一头狼。刚才一记天击挑下那个法师的时候没顺手把坐骑一起剁掉,结果就导致现在多了样战利品,看起来膘肥体壮,倒是上好的储备粮和劳动力。

突然就被踹了两脚的魔兽还没来得及有啥反应,身后沙尘里先传来了旅人避之不及的某个声音。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你别跑!留个信就消失了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们先来打一场啊!来啊来啊来啊!”

他立马就一只脚跨过了沙狼的脊背,然后又往它屁股上来了一脚。“快跑。”

魔力催动下沙狼乖乖地撒腿就跑了开来,叶修双腿一夹鞍座,腰就扭了过去,收束起来的伞尖直直戳破了笼上来的暗色光圈。

另外一个柔和得多的声音响了起来,不紧不慢地:“叶团长,既然我们都来这个地方了,当然也不在乎继续跟下去。不如我们都停下打个商量,你先和那边通个信好好说说,然后我们陪你去做你要做的事。多两个助力的生意还可以做做吧?”

叶修头也不回地驱使着沙狼往风沙最大的地方跑,边跑还边对着后面喊:“文州啊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我已经卸任,不再是兴欣的团长了,你们就让我一个老人家自个儿安心度个假吧!这盗贼团的事情明显有鬼,你们蓝雨正副团长留那儿仔细调查一下才是正事!”

跑得太急,他说话时差点儿灌了一嘴沙子。

而某些人就不止是差点儿了。

“呸呸呸呸呸叶修亏你在这种地方还能待得住!”骑着独角马就冲上来的蓝雨副团长在吐掉沙子后依然没能吸取教训,拔剑冲着前方的沙狼来了个回风式,同时嘴上还不停,一直念念叨叨着。“你是怕了么一个劲儿地跑,我和团长又不吃人,叶修你放一万个心。”

叶修身体猛然前倾,整个人直接和沙狼一起潜入了沙下。这是这种魔兽的特殊能力之一,在当下正好避过了剑客势在必得的一击。

他从不远处的沙丘上重新冒出个头来,伞撑在头顶很有些不伦不类,像沙漠里长了朵干巴巴又焉答答的大蘑菇。又一个瞬间伞收拢,一串能量弹喷射而出,叶修就借着这力飞速往后退去,很快就被已渐渐暴烈起来的风沙遮蔽了身影。剑客正准备驱马追下去,一个黑影急速向他砸过来,身后赶来的术士手杖一举就是个束缚术将黑影牢牢困住,再细细一看——是刚才那匹沙狼,叶修不知怎么就把这么个活物丢过来了。

“这么大个暗器!”剑客惊了一下,随即就在术士的微笑下不自然地僵直了脊背。

喻文州操纵着魔力把沙狼往地上一甩,手杖在空中挽了个花,一转眼就不知道藏到哪里去了。“少天,不要被兴欣那位流氓传染了,嗯?”

他驾着马往前走几步,风沙越来越大了有些睁不开眼,于是又把斗篷往下拉了拉。“叶修前辈,季风期的迹象已经出现了,姑且不论你想要做什么,在这样的环境条件下,即使是你也还是存在极大的生命危险。我们接受了苏沐橙小姐和兴欣新任团长乔一帆的托付,至少要把话和你讲清楚。”

周围异常安静。

大概是不小心吸入了少量沙尘,黄少天打了个喷嚏,然后他们就看见一团纸掉了下来。

黄少天抢在喻文州前面打开了纸团,第一眼就看见那笔十分熟悉的字迹。

“转告沐橙和一帆,不用担心。”

然后隔了几行空白,语气立刻转成不正经。

“我就知道你们会去找大眼,哈哈哈哈哈以为我想不到?你们也千万放心,我刚带上了能让他占卜结果混乱的共振石,不用再试图找我了,去处理你们骑士团的事吧。”

落款是几笔歪七扭八凑出的一把伞的图案。喻文州叹了口气,从长袍内侧口袋里摸出块白色水晶,指尖点上去激活魔力阵图,高塔上戴着尖顶帽的魔道学者的脸就浮在了半空中,两只大小不一的眼睛再标志性不过了。

“没找到?”

“他在村庄里弄到了共振石。”

喻文州简短地回答。黄少天把头凑过来,研究了一会儿今天魔术师帽子上的纹路,抛出个问题:“当时叶修找你的时候,到底让你帮忙算了什么?”

王杰希默默往旁边挪了挪,露出身后两颗靠在一起往这边瞅的脑袋。一个是他的首席学徒,同样身为魔道学者的高英杰,一个却是有着尖细双耳,瞳孔竖成条细线的少年,兴欣新一任的团长,阵鬼乔一帆。

突然被暴露在通讯光幕下的两个人看上去都有些紧张,乔一帆摸了下头发,有些不确定地说:“前辈似乎提过……类似回音奏响之时这样的问题。”


没人了解叶修真正的意图。

即使是深不可测的魔术师王杰希,也只能通过叶修前来拜访时的只言片语和曾作出的预言进行推测。

叶修是在冬天里敲响了魔术师那座高塔的门。王杰希的法师塔修筑在北方,两个王国交界处连绵的山脉之中,漫长的冬季降临时,那些从天而降的雪花会将所有的峰峦,密林,湖泊染成一片茫茫的白。

猎鹿人迷途山中,在饥饿与寒冷的幻觉中恍惚看见灯火。之后反复和村人叙说,云雾里漆黑的高塔,镌刻着金色符文的砖石,穿着黑袍子的少年与少女。过了很多年,连他自己也错觉曾经只是做过这样一个梦。

那座高塔并非隐匿在山麓抑或峰顶。

叶修撑起伞,这时候天色还是暗沉,雪片在呼啸的山风里翻飞着。他站在积满雪的山崖上,遥遥望着云海蒸腾。天光渐亮,云层里晕开一点朱红,而再往上,层叠覆盖了整片天穹的云团背后隐隐折出了光线,将天幕错落分割开来。

然后那座黑色的尖塔随着升起的太阳出现在云海的彼端。

丝织的伞面悄然撤去,伞骨扭曲,机械旋翼带着叶修穿越过云雾和风雪。

他在青铜的大门前落下。依照施法者的惯例,法师塔每一个角落里都悄然缠绕伸展开卷草的铭文。叶修伸手沿着主干脉络抚摩,指尖碰触过的金属面都渐渐泛出层浅碧色的荧光。

大门对着这名不期而至的客人敞开了。幽深的长廊里壁灯逐一燃起,阶梯盘旋着向上延伸,笔直撞向穹顶。最高处缓慢旋转的星图洒下星尘一样的光屑,而黑袍子的魔道学者就坐在他的扫帚上,在那片星图之下漂浮着。

魔道学者并没有星相这一分支,或者说,现存已知的施法者,均没有这方面的能力。

然而远在继承微草以及获得魔术师这一称号之前,王杰希就已经展现出了他在预言上的天赋,这兴许可以用血脉里某种埋藏了千万年的因子被激发来解释,不过至少高居职业者的金字塔最顶端的这些高阶能力者,都相当默契地并未就此深究。

比如说叶修。

王杰希甚至觉得这个人根本就不曾相信过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

但是这一次他听到叶修说:“哎,大眼,帮我看看这问题?”

叶修带给他看的,是一段断断续续的图纹的拓印。似乎是从某块石板上拓下来,很多地方都因为风化而严重磨损了,王杰希甚至辨识不出到底是什么年代的字符。他较大的那只眼睛向叶修瞟过去,灰斗篷的男人已经自顾自给自己点起了烟斗,某种不知名植物燃烧的气味在有些狭小的房间里弥漫开来。

经历过最久远岁月的这个人,会了解这些图纹的意义么?

王杰希在卷轴上描绘出魔法阵图,开始他新一次的预言。


“而我,我告诉他去最初的地方。”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