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黄粱

杂物堆积地。

不太会说话。手残。安静的蛇精病。放荡不羁爱自由。冷场体质。KY。奇怪审美。喜新厌旧。杂食。杂食。杂食。重要的话强调三遍。有不喜欢的角色和CP。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对文章内容实在不喜,似乎我也无能为力。

PS:不常上Lofter,评论不一定能看到。如果有需要回答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ask,这两项信息的提示比较明显。

最黑暗中妄图捕捉那点滴星火。破损的网和流淌的沙。捂住双耳听遥远的海。

[全职高手][韩叶]泥牛入海 五

走廊里的灯还没全部亮起来,阳光从窗棂彻底斜下去之后,四处都是昏沉沉的。老照片的色调,对比度调得极低,两边排列的房门是深色,墙是发灰的白,造出一方暧昧模糊的小世界。

叶修站在走廊的这一头。

他沿着每一扇门走过去,偶尔停下来打量门上的名牌。或许有他所熟悉的名字,然而对于一个梦而言,这些都是不那么分明的,只是一种很微妙的纯心理上的感受。当他在某一扇门前停下,更强烈的预感便袭了过来。

就是这里,就是这扇门——他只要轻轻扭动门把手,就能走进去,而房间里已经有人在等他。

那是更加年轻的叶修。

具体什么年纪,即使是叶修本人,也很难分出个究竟了。比现实里的他小八岁,九岁,再或者十岁?总之那个隔着遥远岁月的叶修,披着件外套,盘腿坐在房间地面上。没有视线接触,那个叶修从来不曾回过头。

他有时会向前稍微倾过身体,与此同时,坐在床边的另一个人也会稍微躬下腰。想必是很愉快的话题,即使只存在画面而听不见声音,从双方的神情来看,旁观着的叶修也能很轻易地得出这样的结论。

然后他又睡着了。身在睡梦之中,却又再度推开安眠的门扉,这时候就不再是第三人称视角,而换做叶修自己亲身来体味。他在梦中梦的边缘浮沉,一半的意识还醒着,周围是黑沉沉的一片。

一片黑暗里,还有另一个人的呼吸声,很轻,隔着一段距离。

叶修想,我知道你是谁。


方世镜那班飞机赶上航空管制,生生拖了六七个小时才起飞。他提着行李进酒店大堂,总算和准备出发去机场的蓝雨一行匆匆见过一面。

叶修是被苏沐橙的电话叫醒的。兴欣这几个得回H市了,新赛季的前期工作不等人,每个在役选手都有自己的职责。他把人送上出租车,回头在酒店门口的花坛坐了会儿。很快喻文州他们也出来了,看见叶修,抓紧时间连忙道个别。

“老叶你还要在B市待多久?”黄少天临走前顺口问了一句。按昨晚会议上透露的消息,战略小组的五个人,紧接着是要分别去到联盟的各个战队做调查,为下一届邀请赛国家队选手选拔收集必要资料。二十支队伍,考虑到交叉研究的需要,第十一赛季这一年中,每个人基本上都要周转七八家战队,而叶修的第一站则是蓝雨。

对于这个安排,叶修本人没什么意见。G市早就不是第一回去,这次无非时间比一般打常规赛更长些,吃喝住行方面都有工作人员帮忙处理,他只要按计划完成工作就好。不算国家队领队这回事,严格地说,从现在开始,他才真正从赛场转入了幕后。

机票是由联盟预订,叶修也不清楚具体出发的时间。毕竟吴雪峰和郭明宇都还没到B市,到时依照每个人的情况,行程兴许还会有一定的交换补充,目前暂定的时间表十分宽松。黄少天没得到确切的回复,兴致缺缺地拖着行李箱上了车,从窗口伸手出来挥几下,手里捏着手机,意思是到时电话联系——他已经收到了邮件。

这辆车也开远了,叶修终于拐进酒店大门。方世镜在电梯附近的沙发上坐着刷手机,摆明是在等他。他一走近,这个退役好些年,也许久不曾再见过面的蓝雨二代队长跟着站起来,笑着一抬手:“叶队看着精神不错。”

“都退役不当队长了,怎么还是这个称呼?”叶修和他握了个手,半侧过身按下电梯上行按钮。

“这又没关系。”方世镜把行李拉过来,也站电梯口等着,“要现在见到魏队,我一样这么叫他。”他摸了下衣兜,把房卡取出来。这还是他刚才一个人坐着的时候,工作人员给送过来的。叶修眼神挺好,瞥一眼,说:“716?这倒方便,对门。”

方世镜哦了声,转话题问叶修:“魏队最近还好吧?”

“看来你们蓝雨是有遗传啊,问题都差不多。”叶修忍不住要感叹了,魏琛这下喷嚏得连成一串了吧?

硬要说的话,他退役之后回了B市,之后就被邀请赛一系列事情套了个牢,到今天还没能回兴欣正式休个假。同是十赛季末退役的魏琛,则是直接留守在H市,每天伙同伍晨带着公会里一群小弟大闹网游。在先是被家里老头子一脚踹出家门,接着受冯宪君压迫接收一大堆人事工作的叶修眼里,这家伙的生活可不要太滋润。

“没办法,实在是太久没见过魏队了。”方世镜回道。收到联盟这边发出的邀请之后,他光是结束手里的业务就花了不少工夫,基本是那边一完事,就立刻赶了过来,留给他熟悉空缺这几年联盟发展情况的时间几乎为零。虽然曾经他也零散看过几场比赛,但对荣耀的关注度,显然是远远比不上身为在役选手时期的。

魏琛选择在兴欣复出,跟着叶修拉起兴欣这辆战车,轰轰烈烈拿了个冠军又再退役,这些事他是有听说,隔着屏幕,还能笑笑,顺带怀想一下当年蓝雨的故人故事。

“魏队很有胆子,”隔了片刻,方世镜说,“当然,你也是。”

叶修帮他把行李推进电梯。

“所以你看,这不是立马拉上你们了?”他笑着拍了下方世镜肩膀,“重返荣耀女神的光辉之下,有没有很感动?”

方世镜没说话,过了一会儿,点点头。


方士谦和郭明宇相继到达这座酒店,已经是会议结束之后第四天的事了。

这期间,方世镜开始逐步补充各家战队的资料,挑了些经典比赛先看着。等另两人从长途旅行的疲惫中休息过来之后,联盟第一届五人小组第一次正式讨论才算开始。

仍旧是酒店顶层那个小会议室,这回只有五个人,就不用像上回那样坐成一排排。大家各自找地方坐了,位置比较随意,但都没隔太远距离。

负责主持的也还是叶修,他没拿笔记本,直接一沓资料摊开来,拿笔头戳了戳重点那几行:“都先说说自己的想法吧。”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