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黄粱

杂物堆积地。

不太会说话。手残。安静的蛇精病。放荡不羁爱自由。冷场体质。KY。奇怪审美。喜新厌旧。杂食。杂食。杂食。重要的话强调三遍。有不喜欢的角色和CP。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对文章内容实在不喜,似乎我也无能为力。

PS:不常上Lofter,评论不一定能看到。如果有需要回答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ask,这两项信息的提示比较明显。

最黑暗中妄图捕捉那点滴星火。破损的网和流淌的沙。捂住双耳听遥远的海。

[全职高手][韩叶]泥牛入海 三

这是他要的契机吗?

事先打印出来的资料依次分发到每个人手里,韩文清仔细翻了翻。诱因的确是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联盟试图趁势做出新的规划,应该也和相关的政府部门有所沟通。很难说这一步最终将会产生怎样的结果,但对于觊觎着美妙的世界舞台的职业联盟,未来,即意味着无限可能。

在座的所有人,就要推开通往未来的那一扇门。

担当过一回领队的叶修,在接下来一系列活动里仍然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他的职业生涯与联盟的历史一样长,毫不客气地说,联盟迄今为止许多重大事件中,都有他参与的痕迹。过去,一个战队需要来自先驱者的经验,现在,联盟需要敏锐可靠的目光。

包括叶修在内,一共五个人,这是第一批战略小组的成员。显而易见的,这就是在试水。世界邀请赛刚开个头,各种规章制度在日后必然将有更改补充,联盟如今只是摸着石头过河,一步一步来,首先,把眼下第一步走个踏实。

第一届邀请赛中,国家队的成员来自于联盟各家战队,即使在捧得金杯归来后,外界仍有针对人员遴选标准的质疑之声。最终的队员名单出来前那段短暂的时间里,联盟工作人员内部都发生过大大小小各种争执,为了达成一个相对合格的队员配置,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不仅仅是职业搭配,操作能力这些方面,选手自身的意愿也必须纳入考量。由于时间上的限制,直到十四人大名单确认完毕,除了联盟那一小撮内部人士之外,了解其中各项事务规则的人,少之又少。

纸媒和网络在这一方面的讨论,联盟后来都有认真研究。第一届勉强尚能以经验不足,匆忙上阵来解释,但将来的更多届邀请赛,终究得确立出一个可信,有效,公正的参考标准。

标准还要落实到人身上。

职业选手的竞技水平,既然无法以简单的数据加以概括,那么必然要在选择过程中引入人的主观评判。而要平衡评判的结果,不因个人的偏好而产生重大误差,还要另外加入制约条件。

于是联盟构建出了一个五人小组。

叶修打开笔记本电脑,在身后大屏幕上放出PPT。冯宪君看他的眼神还是“呵呵你也有今天”,留他一个人在那儿调整,伸手敲敲桌面,把一应人员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

“正式开始之前,我还要向大家介绍一个人。”他冲着会议厅门外打了个招呼,“进来吧。”


这回出场的,就确实有点意料之外了。

韩文清也忍不住露出些吃惊的神色。他放下手头那几页纸,余光注意了一下附近座位上选手的反应。第一个叫出来的是方锐:“我靠,老林!怎么是你!”

既然已经在十赛季末退役,林敬言身上当然也不再是霸图那一身队服。不是什么十分正式的场合,他穿了件格子衬衫,一边胳膊夹着文件夹,几步走到桌子前面来。

周围人都还在喧哗状态,方锐抢先一步之后,黄少天跟着开口了。

他和林敬言一个四赛季,一个二赛季,按理来说也不是特别熟,但平时选手群里混乱聊天,彼此间话可没少说几句。退役了又跑回来的已经有一个叶修在上面坐着,现在还加一个林敬言,简直够他内心弹幕蹭蹭蹭刷屏几十页。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老林?不是之前群里说你上火车旅游放松去了?”

林敬言打开文件夹,慢条斯理从里面抽资料,笑着瞥了眼还在折腾屏幕的叶修:“我是上火车了,结果还没过两个站,就被人中途截了胡。现在回来接着发光发热贡献一份精力啊。”

他接到联盟打来的电话时,整个人还沉浸在旅行中所常有的那种慢悠悠的氛围里,大脑都转得慢一些。思考这个邀请的内在涵义花了他一个小时。

然后林敬言在下一站拖着行李箱下了车,转头换乘了直达B市的另一趟列车。

“有人还在路上,我来得比较早,就当个代表先来和各位透透风。”林敬言又笑了一下,这回笑容的意味更古怪一些。他拉开椅子坐下,把麦往冯宪君的方向推推,背后大屏幕上显示的界面已经调节完毕,差不多该正式进入会议阶段。他文件夹里抽出来的几张纸一半压进了联盟主席面前一小沓资料的最下方,另一半到了叶修手里。

叶修匆匆扫了眼最前面几行字,冲还在嚷嚷的黄少天比了个消音的手势:“看到老林就这么惊讶,那估计接下来就得到吓人的程度了,少天你说是不?”

他点开电脑上一个word文档,背后大屏幕同步把文件内容展示给在场所有人。黄少天立马就没声了,喻文州坐在一边,拿着手上的资料又翻了翻,笑着和邻座说:“五人小组……联盟这是搞退休选手返聘制度啊。”

除了相关一些制度的说明,这份文件最重要的部分,是给出了第一期战略小组的名单。叶修和林敬言两个名字当然在里面,已经先后震过了,所以没什么出奇的。爆点在于另外三个人。坐喻文州旁边的就是微草队长,王杰希眯着眼看屏幕,本来稍大的那只眼睛这时候也显得没那么突兀了。他沉默了一小会儿,像是把那些条条款款都反复看过几遍,才转过头问:“喻队有什么看法?”

郭明宇,方士谦,方世镜。

或许对于某些人而言,这三个名字仅仅只是不陌生而已,但对于他们来说,还附加了另外几层涵义。

喻文州示意性地向叶修投去目光:“也不知道叶神上哪儿把他们都给挖出来的。还是说真有个传说中的远古选手群?”他自个儿属于黄金一代,王杰希早一年,第三赛季出道的,但也并不算在那批开山怪里面。现在他们常待的职业选手群里偶尔会有些八卦,群主就是个神隐多年的早期退役选手,话题不要太好找,然而实在没几个人清楚那些年的故事,也没人敢去问第一赛季的叶修或者韩文清——虽然理由不太相同。零零散散聊下来,最后的结论就是想必老选手另外还有个群,平时不一边聊天,确实也没什么好聊的。

退役了好些年的选手,每日里要面对的是家长里短油盐酱醋,赛场已经变成隔着块屏幕的东西了。

这么一想,把这些人再从犄角旮旯里磨出来,重新折腾些荣耀的活,似乎更加不容易。

黄少天凑过来,跟喻文州小声说话:“靠怎么方队也要来……老叶这到处抠人真是,啧啧啧。就是不知道魏老大在干嘛。”

会议厅就这么点大,大家挨着坐的,几个人在地下嘀咕也没逃过叶修的耳朵,他滑动鼠标,把文件拉到下一页:“我当然能找到别的联系方式。老魏?老魏在H市,要打个电话问候吗?”

千里之外正率领公会在网游里拼杀的魏琛打了个喷嚏。

评论(2)

热度(67)